绿道千界

[戚凤/鱼鸟] 此去(上)

原作及作者我被师兄证道之后by三千风雪

此篇为我流证道,其实就是想看文案里师兄手刃小鸟的片段(。

不严谨的地方比如画影分剑请忽略,为了剧情服务。

[戚凤] 此去(上)

是孤身两百年的伊始,是被苦悔扑灭的开端。

       转眼间,戚琢玉已从多位缥缈仙府修士的剑招中脱身而出,刹那白光一闪,蓦然出现在正欲把苏卿颜扔下祭台的凤宣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过来时掀起一阵带着血腥味的风,身上更是没有一片好的布料,只衣领处还稍微保持完整。早日给他的白色素衣瞧不见领边,取而代之地是浓重的黑和暗深的红,不知是他的,还是多少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三清境里伤未痊愈,如今动乱,伤痕更是新旧交加。

       这人,他怎不知痛?

       凤宣心中泛起一阵莫名的酸楚。

       见他出现,戚琢玉神情一瞬怔然,很快又恢复了满面戾气:“你为何会在此处!”

       歪斜靠着凤宣的苏卿颜已然失去意识,戚琢玉火从心起,怒道:“你也要阻止我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兴许念在断情前的情分,戚琢玉从来没有对他大吼大叫过。如今不怨刺心,清了戚琢玉没有抽干净的情丝,他已不再对他有情,也不会在乎从前的念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,我要阻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凤宣起身,把苏卿颜往身后一推,心想这个位置刚好能把人踹下去,至于下祭台后会不会坠海,那就是缥缈仙府那些大师应该管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要杀了他,你就会被唾骂,欺师灭祖,背信弃义,草菅人命,置恩义不顾。”

       凤宣的眼睛流露出一丝难过,他在心里说,我不想你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早无谓名誉,咬牙道:“和你没有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凤宣心中刺痛。

       活了一千七百年,在白玉京上从未有人敢用言语伤他,如今体会,原来是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心尖蔓至心底,全是这种针扎一样的煎熬和悲哀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凡人小七被戚琢玉灌输的修为远不敌本尊,冰山一角,真动起手来,是打不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凤宣清楚,他不能跑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听他们说了,我要用苏卿颜的元神祭剑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间,戚琢玉已抽出些许画影的剑识,在空中汇成剑影,直指凤宣身后的苏卿颜。

       “至纯至净的元神,是画影最需要的材料。”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疯了魔,凤宣已经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生母的价值,生父的手刃——戚琢玉在重走罗睺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“苏卿颜对你有恩,你何必对他如此执着?”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蔑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母亲于整个人间都有恩,又何辜惨死他乡,魂魄铸封,血肉铸界?

       “人魔联姻,罗睺背叛在先,凭什么以母亲的命做筹码,一再逼她,至死未休?

       “缥缈仙府的算计,皇府的利用……现在就有一个机会能让我得到公正,我为什么不要?

       “至纯至净的元神……”戚琢玉喃喃,望着凤宣护着昔日师父的身影,他恨道:“苏卿颜必须死!”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荡开百米之外追上的修士,话音不停:“你一个凡人,为何要趟这浑水?新仇旧恨,我今日一并跟他们算了!”

       从祭台下方涌上身着缥缈仙府授服的老道,趁戚琢玉不备,凭空打了一掌甩开直面二人的剑风,直攻戚琢玉的心口处!

       凤宣睁大了眼睛——那是戚琢玉抓着他手,握着不怨刺入的位置!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的身体撑到极限,被猛地一击,在凤宣面前单膝跪下来,吐出一大口血。

       汇在戚琢玉周围的剑影散了几道,反而转向朝着老道去了。可见老道的灵力也行至穷途末路,他被戚琢玉的剑影反弹击退得不能近身,甩出符咒挡在凤宣面前吼着:“凡人!戚琢玉身负重伤,趁现在杀了他!”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即便跪下,也没有错开盯着凤宣的眼。

       他问:“你也是来杀我的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这话,在竹间小筑的时候,他已问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时凤宣不答,沉默转身欲走,被他拦下。

       可现在他想要一个确切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不杀他,戚琢玉不会念着他,那一刀一定要把苏卿颜杀了祭剑,放魔族入人间;杀了他,世间祸乱之源覆灭,小七能安然活在世上。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是绝然不会告诉凤宣,死在他手,他无怨无悔。

 

       凤宣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他沉默地看着戚琢玉,被那些要他杀了戚琢玉的话音淹没,可是戚琢玉的声音又像一条线,把他扯上了岸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,为什么命薄里,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呢。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不死,缥缈仙府不灭,人魔共处,世间安然。

       父神神通广大,尽握秘法。有那么多办法可以让久古战争平息,明明知道以身魂作底,世界也不会获得永久的安宁。战乱还是再起,仇恨还会再生。

       那他为何还要归化河山?

       祭台高地,狂风乱袭,吹翻了他和戚琢玉的衣袍。思绪混杂,雷响人声重叠,但他眼里只容得下一个疯魔的戚琢玉。

       半晌,那道瘦小的白色身影轻声说:“你要的,我也能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握着剩下的那把剑识化出的剑影,站起身来却发现走不动——凤宣习得了定身术,先用在了他身上!

       若是平时,这点修为是镇不住他的,不成想这一身的伤让凤宣钻了空子,成了累赘。

       他双唇有些颤抖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凤宣把苏卿颜一脚踹下高台,转过身朝戚琢玉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奇怪,你能镇压别人,却镇不住我。能防得住暗算偷袭,防不住我的低阶法术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又不傻,我看得出来。你那么相信我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“师兄。我知道你平常的样子是假的,压抑的痛苦,沉淀的仇恨,它们在啃噬你。原本的你不是这样。没有人不希望你出生,也没有人不希望你过得好。你的母亲,端王,我,我们都希望你好好地活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脾气坏,有时候还很小心眼,不讲道理,总拿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给我,我有一点不满意你又要生气。有时候很孩子气,跟我抢床睡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对我好,对我的纵容,是装不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抬起戚琢玉握着剑影的手,手向后撤,摸上了剑锋。

       哪怕是虚影,也足够伤人。凤宣的手渗出血珠,本人却不管不顾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恶意的揣测和仇视呢?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必为了考虑我只身犯险,不用瞒着我,我不怕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获得自在一点,我一定会开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和你站在一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的眼睛紧紧盯着他的手:“你放开!你流血了……你流血了!你放手!”

       “做缥缈仙府的大师兄,他们要杀你。做皇府的端王世子,他们利用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凤宣伸出双臂拥向戚琢玉,剑影直捅腹部。

       血花在早已沾染灰尘的白衫上浸开,凤宣灵力一时流散,逐渐无法维持法术。后者逐渐恢复气力,忙慌想把凤宣腹中的剑打散,却被凤宣的手环住肩头,不敢动弹。

       鲜血从凤宣身上染到戚琢玉身上,戚琢玉能感觉得到,那股温热正在慢慢消失冷却。

       轻飘飘的,像凤宣一样。

      “但是……做我的师兄,不要你付出任何代价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大后,他从来没哭过,此刻却再也无法维持风度,撕心裂肺地吼叫:“你在做什么!!!放手啊!”

       凤宣的声音轻轻的,像是要随高台上的风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说:“师兄,咳咳……这次我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,我在……你这里学了一个最好的法术。向你,借点力气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突然眉心一凉,眨眼间来到了百米外。

       缩地成寸!

       ……却只有他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在祭台正中心的人儿满身是血,长舒一口气般端坐下来,闭上了眉眼。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瞪大了眼睛,盯住那道身影。挑选祭剑的地方时他还嫌小,不够施展,此刻觉得这个地方竟然这么大,明明只有百来米,却不能让他碰到想要留住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每次,他伸出的手都能握住那细白柔嫩的手腕,能搂住那个身娇体弱的小道侣。

       可这次无论他再怎么伸手,他也抓不到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戚琢玉疯了一样往祭台中心奔去,可高悬祭台顶上的画影本剑,已经垂在那道身影的上方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——”戚琢玉吼叫着,身上的伤痕和心脏的剧痛把他撕扯得四分五裂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七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凤宣在闭目中想通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画影下垂带来的剑风刮得他皮肉生疼,戚琢玉破碎的喊叫越来越远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,父神为了阿爹和世界,化于山林,是心甘情愿的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后辈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小七!不要!不要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凤宣睁开眼睛,深深地看了最后一眼,远远朝他跑来却连连摔倒爬起的戚琢玉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居然在哭。

       我从来没见过他哭。

       在翻涌沸腾的黑云袭来之前,在沉闷劈空的雷电降落之前,在太阳升起地平线之前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作为后辈,他也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凤宣再次闭上了双眼。



-

第55章首发当天写的,写完有一种果然不如原作者安排惊艳的感觉。

本文为我流证道,请多多支持正版!

之前说的写师兄的两百年,其实不会拉那么长的线。我还以为会有师兄的两百年戏份!结果并没有……3k风雪说了,师兄这里搞搞事那里搞搞事()所以我只会写其间发生的我自己脑的事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5)